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全面启动计划生育证明管理系统

作者:   来源:不明      发布日期:2012-09-21   浏览:

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管理系统于5月份在我市全面启动,这标志着我市人口计生依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计生证明是我市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以证管人”的重要内容,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建设、教育等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需核查我市计生部门出具的证明,对无计生证明的,予以否办或通报计生部门。

为规范计划生育证明出具工作,我委专门委托医学信息中心开发计划生育证明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以广东省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为依托,从省系统的信息库中抽取人口数据,完成计划生育证明打印。计生证明管理系统与旧计生打印系统相比,具有查询范围广、打印速度快、网上快速比对等特点。并通过与其他计生兼职单位(发改委、公安、人力资源、社保等部门)的信息系统对接。实现计生审核与各单位审核的后台无缝链接。为保障计划生育证明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规范计划生育证管理工作,我委下发了《计划生育证明管一规范(试行)》。

市卫人委计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