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召开直属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不明      发布日期:2012-09-21   浏览:

4月12日下午,我委召开直属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会议,24个直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计生干部参加了会议,刘萍副主任到会讲话,并部署了2012年度计生工作任务。会上,刘萍副主任总结了2011年我委直属单位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医学继续教育中心做为直属单位代表,上台介绍了计划生育工作经验。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五家有产科的直属医院之一,切实履行孕实检、分娩过程中查验计生证明职责,严厉打击“两非”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扎实到位,孕产妇持验证率得到了逐年提高。市医学继续教育中心认真抓好本单位职工内部计生管理,制定严格计生制度,职工计生证件齐全,用规范的管理确保了本单位职工落实人口计生政策。

对于2012年直属单位计生工作,刘萍副主任结合我系统“两大提升工程”和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提出了三点要求,着先是突出一个重点,加大力度打击“两非”,其次是强化两项工作,即做好孕产验证和内部员工管理;最后是要完善三项制度:一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二是完善信息共享制度,三是完善管理服务规范。刘萍副主任还要求各单位坚持人口计生工作基本国策不动摇,卫生计生两大任务不偏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促进直属单位内部管理和全面建设上新水平。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签订2012年度直属单位人口计生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