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宝泉要求教育系统计生工作做到“六加强”

作者:   来源: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2-09-19   浏览:

张宝泉要求教育系统计生工作

做到“六加强”

【本报讯】 6月10日下午,2008年全市教育系统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泉传达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市教育系统计划生育工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特别是计划生育战线的同志,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面促进我市人口和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创造良好的教育系统人口计生环境。

张宝泉说,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以建章立制为基础,以提高队伍素质为关键,以强化职责落实为根本,创新思路,发挥优势,圆满完成计划生育工作兼职单位综合目标任务,所有教职工都能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率达到100%,聘用教职工持证率达到100%,市教育局被评为“2007年度深圳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我们的做法和体会作为市直单位唯一的代表先后在2006年和2007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会议上交流推介。他指出,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计生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我们要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人口管理和计生综合治理工作的决策与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不断开创教育系统计生工作新局面。他特别强调,2008年教育系统计生工作要做到“六个加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加强查验,严格把关;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加强针对性检查,关心女性生殖健康(讲话全文另发)。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贤德对教育系统近年来特别是2007年的计生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全文见三版)。他指出,我市教育系统目前的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着不少新的情况和问题。如教育系统计生工作从今年起,全市各高校的计生工作管理统一归口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这样教育系统人口计生工作面更广、线更长、量更大,任务更加艰巨;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双免”政策后,注册入学查验计生证明更加复杂,重点要转向民办学校,对民办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总之,这些困难和问题都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他就落实计生工作责任制、严格把好计生证明查验关、重视民办学校的计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张宝泉分别与各区教育局、各高校、市局直属各单位(学校)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08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赖群阳主持会议。市教育局计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光明新区社会事务办、各直属单位(学校)计生工作负责人和计生专干;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