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体育活动 > 正文

2019年“校庆杯”(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

【编辑】:admin 【日期】:2019-3-7 15:10:19

2019年“校庆杯”(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

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19年4月10日、11日、17日 ( 16:30-21:30 )

留仙洞校区教工食堂三楼乒乓球馆

二、竞赛项目

团体项目:教职工男女混合团体比赛。

三、参加办法

(一)报名人数:团体比赛学校各分工会限报一队。领队各1人,教练1人,运动员男6人、女6人。

(二)运动员必须是在学校人事处备案人员。

(三)团体比赛每人只能参加一项比赛,不能兼项参赛。

四、报名办法

各参赛分工会填好报名表格(见附件),3月28日16:00前用邮件发给体育部赵苏喆老师收,逾期不予受理。

4月1日(星期一)16:30在留仙洞校区乒乓球馆进行领队教练员会议,并进行分组抽签。

六、竞赛办法

(一)团体比赛由五场比赛组成,出场顺序为: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

(二)以上届团体赛前四名为种子队,其他各队抽签安排在各组。

(三)第一阶段分组进行循环比赛,按得分各组取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四)第一阶段如两队积分相等,以两队的胜负来决定名次,胜者列前,如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胜负比率来决定。胜负比率=胜÷(胜+负),比率高者列前。

(五)第二阶段比赛采用淘汰附加赛的办法,按各组名次对号入座进行比赛。

(六)比赛每场采用五战三胜,每盘采用三战二胜,每局采用11分制。

(七)比赛中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一分,弃权为0分。

(八)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规则。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团体比赛录取前六名。

八、裁判员

裁判员由校学生乒乓协会成员担任。

活动要求

(一)参加比赛的教职工要服从安排,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友谊第一,文明比赛。

(二)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好参赛人员的选拔、报名工作,积极训练,组织好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并确保所有参赛选手身体健康。

(三)不允许穿白色球衣参加比赛。

(四)对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的分工会球队,执行停赛三年的处罚,同时上报学校党委。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工乒乓球微信群二维码:

比赛赛况及时发布。

体育部

201936

教职工乒乓球双打比赛有关补充说明

1、双打比赛决胜局,比分至5分,双方应交换方位。如遇到比分是5∶1或5∶3时,交换方位后,原发球员变成接发球员,原接发球员变成发球员,如遇比分是5:2或5:4时,交换方位后,此前的一位运动员继续发球而由先前接发球员的同伴接发球。

2、擦汗时间:双方得分之和是6的倍数时才能擦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