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体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桥牌文化与桥牌礼仪》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30 10:46:52

11月28日,我校举办第164期文化大讲堂活动,主题为《桥牌文化与桥牌礼仪》,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国家桥牌队队员、中国桥牌协会四星终身大师、深圳棋院教练李欣以及深圳市桥牌协会秘书长、中国桥牌协会高级讲师、国家级裁判罗晨晖来校做主题演讲。我校教职工桥牌爱好者、学生桥牌队队员、学生桥牌队干部和干事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校桥牌协会副主席陈益清主持讲座活动。活动期间,副校长董朝君会见了李欣及罗晨晖。

李欣首先介绍了桥牌运动对礼仪的要求。桥牌运动要求尊重同伴、尊重对手、遵守规则、言行文明,桥牌崇尚契约精神,注重沟通与交流。其实,桥牌运动可以培养良好的自我心态,理解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大学生发展综合素质。罗晨晖重点介绍了在桥牌竞技比赛中典型牌例的判罚案例,介绍了牌手携带约定卡的重要性,介绍了如实告知对手约定叫含义的必要性。

讲座以后,李欣和罗晨晖还和我校师生桥牌爱好者进行了实战教学指导。学校桥牌协会和李欣就国家桥牌队训练、职业俱乐部桥牌队的训练以及当前世界桥牌发展的趋势和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桥牌协会)

>> 关闭